實驗|破解了內褲硬硬之謎?!

其實之前我的內褲也會有褲底棉布變硬的情形,不過要穿之前重新拉鬆褲底,一樣能變回鬆軟狀態所以就沒當一回事。



先前的洗滌方式都是清水浸泡、使用內衣褲專用的洗衣皂搓洗褲底、整體順便揉幾下,最後整體沖水,接著就捏乾吊掛晾乾。不過純棉本身是很吸水的材質,就算捏了也還是很濕,過一段時間就開始滴水。

昨天因為累積的待洗內褲量已經多到20件(工作忙+手嚴重過敏......),數量太多會很難乾燥,所以就用上述的手洗流程洗乾淨後,裝洗衣袋丟洗衣機脫水,吊掛時也特地先把擠皺的內褲褲底拉平整(有點像是洗襯衫吊掛時要甩襯衫、拉平皺紋的意思)。
今天早上去陽台時發現每一件內褲的褲底都是軟軟的,也都很均勻的乾燥了,以往總是會有特定幾件內褲難以乾燥,在悶熱的夏天會增加發霉的風險(但其實我的內褲已經2年以上沒看過霉斑了)。

通常女性內褲因為衛生的考量都不會放進洗衣機洗或是脫水,或是只洗一兩件貼身衣物特地脫水很浪費資源的情況、沒有脫水設備可以利用等情況,或許也能試試用毛巾夾起來擰乾的脫水法減少水份的滯留。

今天在SNS上提到脫水的事情,也有人回說其實水質真的有差,台中(我住的地方)水質比較硬,一樣的內褲用自來水洗和用礦泉水洗,不脫水直接吊掛也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實驗看看~~

留言

本月熱門精選

Simone Pérèle西蒙佩兒|Délice #moonlight 我把初戀接回家了

NUDE|值得寬底盤胸一試的V溝影、偷心密探

Chantelle | 人生第一套無襯內衣是Champs Elysées香榭大道

Chantelle | 在GILT買到了vend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