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體 | 發奶了好可怕啊

其實我不擅長說故事,所以這篇用時間軸的方式來說明我和我的胸部怎麼了......
很多小胸部女性都很希望自己的胸部再大一些些再滿一點點,但有時候胸部突然長大是有問題的,一個成年女性,都30歲了,胸部卻突然變大,通常都是不是好事,正常點的事件就是懷孕嘛,要不然就是子宮卵巢不對勁,不然胸部有問題,再來是腦袋長東西......

2月、3月。
爆買很多內衣,LADY從B換穿到C杯,大概從2月開始有用自己調製的精油按摩胸口(說是按摩其實很懶只是隨便擦兩滴)。

4月初。
憂鬱症突然發作,我大概請假幾天又好幾天只上半天班,因為我精神不好沒有辦法上班連起床出門都有問題。
在那之前重新服用避孕藥,因為不吃藥我生理期也是會沒辦法上班,對公司很不好意思。(雖然老闆說:「工作有做到目標就好了來不來公司上班不重要」......)
我吃現在的避孕藥胸部只會微微長大,吃穩定後胸部大小是固定的,不會再大,也不會造成憂鬱現象,是以前就有吃過的避孕藥,不是新吃的藥種。

4月底接5月初。
綜合起來壓力太大了,胃食道逆流很嚴重受不了了,隨便起立蹲下都可以讓我胃裡的食物瞬間移動到嘴裡,安排去看腸胃診所,照胃鏡確認胃的狀況、吃藥控制。
5月第一週就有注意到胸部比較滿。本來穿LADY調整過後穿超盛杯就滿了,但是進入5月穿超盛是滿溢出來,原以為是準備進入生理期前的症狀,不以為意。

5月中旬,溢奶事件。
最近漲奶漲的很兇,我從竊喜到有些不安,因為我上述條件沒認真在運動,用精油按摩的身體反應也不該如此,生理期前漲就算了我還在觀察,但是生理期進行後居然沒有消退,還日益增大,一日為自己按摩檢查時虎口感到濕濕的,仔細一看居然......溢出奶水了(五雷轟頂)。兩邊都有,擠出來的量不多,因為我很害怕不敢再擠,不過擠出時也不會痛。
生產過的朋友跟我說,母乳很稀的,白白水水的,不是像牛奶那樣白,更稀。我嚇都嚇死了,我完全就是流了乳水出來啊(但至少不是紅的......)。當晚情緒低落睡不好,一直哭,很害怕自己是生了要開刀才會好的病。
隔天早上先和同事報備說會晚點進公司,要去一趟醫院。前一天晚上睡不著時我有GOOGLE一下,有些西藥(憂鬱症、腸胃等等)的副作用是提高泌乳激素,睡前把最近兩個月在吃的藥單藥袋,一大堆,都打包好要帶去給醫生看。
我不是去乳房專科,一開始去婦產科擔任掛號工作的護理師也不確定科內有沒有看未懷孕卻有乳汁的情況,讓我到處問相關的護理站、諮詢乳房超音波檢驗師,最後幫我指定相關醫生幫我看診,一進診間告知醫生沒有懷孕生產現在生理期中,但是乳房分泌出乳汁了,醫生馬上就問我「妳有沒有在吃腸胃的藥?」
確實開始吃腸胃藥的時間和乳房快速增大的時間點是符合的,說不定真的只是吃藥的副作用,諮詢過後決定先抽血驗看看。因為一週才能回去看報告,婦產科醫生建議我先跟腸胃科的醫生討論用藥內容,腸胃科的醫生會比較清楚用要的副作用,或許換藥後我的泌乳症狀就能緩解,一時也不好開降激素的藥讓我吃。我就先抽了血,再去腸胃的診所諮詢替代用藥......
但是......
到了腸胃科和醫生討論我的狀況,醫生驚訝問:「你有這個情況啊?這麼奇怪。」,我本來還以為我是少數人,醫生不明白這樣的案例,結果醫生接著說:「確實有些藥物會造成分泌乳汁的現象,可是那樣的藥你剛好都沒有吃到耶。」
醫生判定我吃的藥其實沒有問題,姑且先幫我把藥減量......
原本鬆懈了的情緒又緊繃了起來,但是因為要等抽血報告才能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我要盡力放鬆、放空......

5月底
回去婦產科看報告,期間我還是有擠看看,在脫掉內衣洗完澡後胸部變得比較鬆軟的時候稍微擠一下還是有一點濕濕的,但有少一點。
婦產科醫生說上週就診時抽血的指數有高出正常值多一些,但是判斷還不用吃藥。如果不是腸胃的藥造成的,那可能只是壓力太大所以身體怪怪的了,因為指數沒有太高太奇怪,也不會溢到內衣都濕掉造成困擾的話暫時不需要去擔心是腦部(腦下垂體)腫瘤。大概就是這兩個月再看看狀況。

因為確定不是嚴重的病,我要繼續買漂亮內衣解放心情了。

如果你也已經過了該發育的年紀沒運動沒重訓沒變胖胸部卻還在長大,那真的不要太高興,我另一個朋友則是子宮卵巢部分不健康,也是接近30歲了但都還在長大,除了開刀還要費力吃藥控制,希望大家都可以美的很健康,我的案例給大家參考。現在胸部有稍微回去我認知中的正常大小,胸圍公分數其實是一樣的,自然消退後胸部沒有皺皺的,發現發奶時剛好生理期我也都沒拍內衣實穿照,也算是省了一件事。

留言

本月熱門精選

Simone Pérèle西蒙佩兒|Délice #moonlight 我把初戀接回家了

NUDE|值得寬底盤胸一試的V溝影、偷心密探

Chantelle | 在GILT買到了vendome

LADY | 居然換穿C罩杯了 奢糜閃耀、安布羅莎、凡爾賽玫瑰